当前位置: 首页 >> 民主党派 >> 正文

民盟先贤肖像巡回展在北京外国语大学展出

发布者:李雪丽 [发表时间]:2018-10-26 [来源]:统战部

 

 1025日,民盟北京市委在我校图书馆举办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系列活动——民盟先贤肖像巡回展北京外国语大学站开展仪式。全国政协常委、民盟中央副主席、北京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北京市委主委程红,民盟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宋慰祖、秘书长严为,民盟海淀区委副主委张百海,民盟北外支部原主委邵建国、民盟市委书画家联谊会副会长刘红选,我校党委副书记胡志钢、党委统战部部长等出席开展仪式,开展仪式由宋慰祖主持。


程红在讲话中指出,70年前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各民主党派纷纷响应,标志着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公开、自觉地接受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标志着中国的民主政治建设和政党制度建设揭开了崭新的一页。在“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之际,以大家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此次活动,是为了重温多党合作历史,激励盟员以先贤为榜样,感悟先贤精神,弘扬民盟优良传统,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不忘合作初心,共担时代使命,共同致力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



  胡志钢代表学校党委对民盟先贤肖像巡回展来校举办表示热烈欢迎,对民盟市委、民盟区委,以及海淀区委统战部给予我校党委的信任表示衷心感谢。他肯定了民盟北外支部在建言献策、关注民生以及服务学校事业发展方面做出的成绩,希望我校盟员重温民盟先贤精神,立足本职工作,立足专业发展,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为首都和国家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邵建国回顾民盟北外支部成立以来的工作,希望通过承办民盟先贤肖像巡回展,增强支部盟员的政治觉悟,加强盟员的自我教育,促进民盟基层组织的发展。


  民盟海淀区基层委员会25个支部委员、民盟北外支部盟员,以及我校其他民主党派代表等60余人参加开展仪式,并观看了展览。“民盟先贤肖像巡回展”在我校展出时间为10月25日至11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