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主党派 >> 正文

我校组织参观“大道同行 ——从‘五一口号’到协商建国重要史事回顾展”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5-11 [来源]:

5月11日下午,我校党委统战部组织民主党派人士、部分党员代表参观了“大道同行——从‘五一口号’到协商建国重要史事回顾展”。

2018年是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五一口号”的发布得到了各民主党派、无党派民主人士的热烈响应,奠定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基础。在“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纪念之际,通过参观历史图片及珍贵文物,让老师们更深入地了解各民主党派、无党派民主人士在中共领导人的运筹部署下,从香港、国统区和海外冲破种种阻挠,义无反顾的辗转到达解放区参与协商建国的历程,重温了各民主党派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携手前进的优良传统,激励了大家“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行”的使命感。

“大道同行”展览由全国政协办公厅主办,中国政协文史馆承办。展览通过近500幅图片、70件实物,生动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无党派民主人士协商筹备新政协,召开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全体会议,共建新中国的历史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