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统战部召开“为史留痕”校史资料征集专题座谈会

发布者:李雪丽 [发表时间]:2021-04-02 [来源]:统战部

为充分展现我校民主党派人士在学校及国家发展历程中所做出的贡献,4月1日上午,党委统战部组织召开校史资料征集民主党派人士专题座谈会。档案馆校史馆馆长姚燕、民盟北外支部主任委员李辉、民进北外支部主任委员杨学义、九三学社北外支社主任委员吴立高等参加座谈会。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培元主持座谈会。

姚燕介绍了建校80周年新校史展的总体思路、建设目标、筹备现状,围绕如何广泛收集、深入挖掘提炼民主党派人士参与学校建设的各种史料提出建议。并对民主党派人士积极参与校史资料收集、为校史馆建设献计献策表示感谢。

与会的各民主党派负责人介绍了在学校发展历程中做出重要贡献的初大告、纳忠等民主党派代表人士,围绕史料征集的范围、种类、形式及方法进行了研讨。大家一致认为,召开民主党派人士参与学校建设史料收集专题会议,充分体现了学校党委对各民主党派等统战人士的重视,各民主党派等统战人士将全力配合做好相关史料的梳理、收集和挖掘工作。

刘培元表示,新校史展不仅是学校80年办学历程、办学成就的集中展示,是中国共产党和新中国的外语教育史和对外开放交流史缩影的展现,也是各民主党派积极参与学校事业建设和改革发展过程的体现。他充分肯定了各民主党派积极参与校史征集工作的热情,希望各党派负责人以“为史留痕”为导向,带领团队有计划、有分工地深入挖掘民主党派代表人士在教学、科研及重大事件活动中的史料,展现校内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与学校党委同向同行的优良传统,为史料的挖掘提炼和文稿的修改完善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