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北外留联会走进附校开展交流合作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6-03 [来源]:

5月30日下午,我校归国留学人员联谊会走进北京外国语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与附校复语专业教师举行座谈,开展交流活动。党委常委、副校长贾德忠,校长助理、附校校长林卫民出席座谈会,留联会会长陈瑛、留联会受邀教师代表、党委统战部部长张荟霖、附校党总支书记张继军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张继军主持。

   林卫民以“语言是一种力量、语言是一种素养、语言是一种文化的理念”入手,向留联会教师代表介绍了附校的办学历史、办学宗旨、设施建设、附校校友等情况,并从五大特色课程体系入手,展示了附校复语课程、英语实践新课堂、双育教育、主题课堂的实践成果。
   附校复语教研组组长廖沧龙对复语建设14年来的发展历程、项目特色及教学成果做了介绍。留联会受邀教师代表同附校德、西、日、法等各语种复语教师进行了深入座谈,对附校复语教师提出的关于课堂教学、课程安排、校本教材编写等方面的问题给出了细致的解答和建议。
   陈瑛对北外留联会成立的过程和目的进行了介绍,她表示,留联会遵循服务社会的职责,将积极与附校开展交流合作,相互配合,统筹推进,挖掘留联会的资源优势,为附校发展助力。党委统战部部长张荟霖介绍了本次交流活动的初衷和实施过程,留联会将服务社会与服务学校相结合,发挥平台作用,既有利于增强留联会的组织凝聚力,也有利于加强附校与大学之间的联系。

 贾德忠做了总结发言,对留联会与附校的合作表示充分肯定,建议双方不断探索长效合作机制,并对留联会和附校复语教师提出了希望:希望留联会教师作为附校复语教研组的坚实后盾,支持附校复语工作;希望附校复语教师肩负起推动基础教育复语教学发展的责任,发挥海淀区复语教研基地的引领作用。
   座谈会上,林卫民与陈瑛签署了“北外留联会进附校”2019年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在“建交中国70周年”文化宣传活动、复语语言启始课、复语教学等方面展开合作。

   交流活动中,留联会受邀教师代表参观了附校,近距离感受附校的发展状况。附校其他领导干部、复语专业教师等3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